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宁波海曙区著作权纠纷有了“一站式”解决平台

宁波海曙区著作权纠纷有了“一站式”解决平台

文章摘要:

来源:宁波日报  上传时间:2017年10月16日

为了便捷高效地解决著作权纠纷,维护版权人和社会公众的合法利益,9月21日上午,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与海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海曙区文化经营行业管理协会共建著作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设立著作权纠纷诉调对接中心,充分发挥文化执法、行业协调、法院司法等职能优势,形成著作权纠纷的“一站式”解决服务平台。

据悉,海曙区著作权纠纷诉调对接中心成员由区文广局、区文化行业协会指派的若干名调解员和区法院指派的若干名法官组成,下设两个调解工作室,一个设在海曙区文化行业协会,由区文化行业协会指定专人负责日常管理;一个设在海曙法院调解中心,由该院调解中心及知识产权庭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海曙法院对著作权民事纠纷案件立案前或立案后,经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可以委派或委托区文化行业协会调解工作室调解。

据介绍,近3年来,海曙法院共受理著作权纠纷案件741件,该类案件具有数量大、系列案件多、涉及面广等特点。且此类纠纷往往难以通过判决方式彻底解决,需要通过调解促成商业性合作。此前,海曙法院在司法实践中通过组建文化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组织集中调解的方式,促使海曙区KTV行业业主与音集协签订著作权许可使用协议。目前,海曙区KTV娱乐场所与音集协的签约率达97.87%,从根本上降低了此类著作权纠纷再次产生的可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Amaze UI
你,确定要删除这条记录吗?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