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温州版权登记创新“跑零次”服务机制

温州版权登记创新“跑零次”服务机制

文章摘要:

上传时间:2017年8月25日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免费登记_副本.jpg

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放管服”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浙江省版权局温州版权服务工作站将秉承“服务流程简化、服务质量优化、网上办理便捷化”的原则,应用互联网技术,推出“跑零次”服务机制,推行办事窗口向移动端等延伸,推行网上咨询、数字化办理、快递送达,让著作权人办事更方便。自8月1日正式对外受理业务以来,通过“跑零次”服务机制,已受理初审71件作品。

一是信息沟通代替当面咨询。利用媒体、报纸、网站、微信、宣传手册和易拉宝展架等方式宣传温州版权登记服务和咨询方式,通过咨询电话和QQ通讯等手段,向登记者详细介绍和指导登记流程和相关办理手续,无需上门当面咨询。

二是数据传递代替现场办理。在官网公布常见登记情况材料清单、材料填写指南和作品登记材料提供下载。著作权人只需将相关材料电子稿传递给办理窗口进行初审,利用数据传递代替了现场办理。

三是快递邮寄代替群众跑起来。温州版权服务工作站会及时将初审通过的作品上报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管理系统登记,审核通过后,著作权人再快递邮寄纸质材料办理,申请材料完整的,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完成作品登记核查工作,线上同意免责协议后,将以邮寄方式发放证书,也可以到温州版权登记服务站办公室领取,实现最多跑一次。



Amaze UI
你,确定要删除这条记录吗?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