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浙江省第五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台州学院举行

浙江省第五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台州学院举行

文章摘要:

单局在颁奖典礼上发言 作者姚炽青_副本.jpg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单烈出席并讲话

学生踊跃看展 作者姚炽青_副本.jpg

台州学院师生参观作品展

4月26日,恰逢知识产权日,浙江省第五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在台州学院隆重举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副局长单烈、台州市副市长吴丽慧、台州学院党委书记潘璋德出席典礼并讲话。省版权局版权处负责人,台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临海市文化广电出版局、台州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学生及有关新闻媒体的记者等9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今年大赛作为2017年浙江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台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台州学院联合主办,浙江省版权协会、台州学院艺术学院承办。截至4月10日,共收到包括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省各地市高校等共计561件作品。经过专家多轮精心评选,最终产生一等奖2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2件、优秀奖50件,入围奖58件。浙江省版权局将为本次大赛所有获奖作品免费进行作品自愿登记,并颁发作品自愿登记证书。

本次大赛是台州学院首次举办以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的创意设计大赛,在参赛的作品中,有别具一格的命题设计,也有另辟蹊径的自由选题。围绕“创新改变生活”主题,参赛者融新锐的观点,无限的创新活力于作品中,创作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同时,这一大赛也激发了广大师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版权保护意识,引导学生重视文化传承和知识积累。

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副局长单烈首先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与组织这次创意大赛的所有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创新是人类社会的特有基因和元素,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创新也能使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永远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创新是人、民族、国家取得进步的栋梁,希望通过本次创意设计大赛的系列活动起到示范、引领、宣传的作用,从而掀起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氛围,为推动“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实施作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省第五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在高校中进一步深化版权保护的宣传与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版权保护意识,有助于提升版权保护的公众参与度,促进全社会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版权的意识,形成自觉抵制侵权盗版的良好态势,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版权的良好氛围。

 



Amaze UI
你,确定要删除这条记录吗?
提示